薯條被炸記

從馬鈴薯到切成條型的薯條再被拿去炸

Friday, August 11, 2006

畢業 = 失業 ?

最近是大學畢業的旺季
許多大學生包括我都忙著準備就緒

但是
我覺得大學畢業罷了嗎
有甚麼大不了
滿街都是

如果
大學生正在工作的話
那才是真正的大學畢業

今天早上聽新聞報導時
有一則新聞是關于大學生畢業的問題
如今
接近一萬的大學生正在失業當中
政府還提供了一些訓練和津貼 (RM500)
以便能讓他們更能為社會服務

那我在想
我是不是很辛運?
我已工作兩個月了
但是不是我的心頭好
那就一回事
但其碼比起我那些成績超好的同學們
好幾萬倍了

因為他們還在失業當中
他們實在是很挑工
要薪金高, 工作量少
自以為成績好就了不起酱
他們可不知道那一份成績表
其實就是廢紙一張

出來工作
任何事情是講求經驗和待人處事
管你是八兩金還是阿旺
只要有經驗還有擁有成熟的處事方式
就遠比那張廢紙
而被受聘的機率高很多

所以我想
還是挨過這個難關
累積一定的經驗
把自己訓練的更成熟 (處事方面)
才想想我的未來應該怎麼走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