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被炸記

從馬鈴薯到切成條型的薯條再被拿去炸

Thursday, August 24, 2006

眼盲心不盲

在上班的輕快鐵途中
一行三人的年輕夫婦和小孩
走了進包廂里

眼見一位馬來同胞
立即起身讓位
我才發覺這家人的媽媽
原來是有視覺障礙的 (盲)

不知是否
最近感性多了
還是感觸神經大條了
好令人感動的一幕

感動的理由
是因為那媽媽很辛福
有那體貼的丈夫
還有可愛活潑的女兒

眼見一家人樂融融
我卻在想那媽媽是先天性的
還是後天性所因起的眼睛問題
不管如何
我頓時在想他們一定很愛對方
也在努力的維持這家庭
可謂眼盲心不盲
腦里也呈現出很多關于盲人的電影
也幻想著盲人的生活~~

好令人感嘆世界是多麼的無奈
實在有太多值得我們關懷和幫助的一群
這令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不知何時
我開始留意身邊的點點滴滴
也用心去看世界了

7 Comments:

  • At 3:50 PM , Blogger lim keh soon said...

    我在快铁看过,蛮有感触。。

    当时快铁的门要关了,
    一名乘客快速冲下楼梯,
    当他要抵达门口时,
    不小心摔了一跤(他的身材蛮有分量的)。。
    不偏不倚就跌在门口,
    这时门刚好关上。。
    还发出“do..do.."的声音,
    仿佛是在嘲笑他。。

    快铁走的时候,
    我回头望向他,
    他很自然的扫了扫身体,
    若无其事。。

    不懂为什么。。
    我打从心里为他喝彩。。
    就很像为了自己的人生豁出去一样!!
    respect!!

     
  • At 7:33 PM , Blogger vivian said...

    我覺得那個人很堅強,
    我很佩服他.
    我覺得他的家人真的很愛對方.

     
  • At 12:22 AM , Blogger Wooby 无比(膏) said...

    為甚麼每次我們搭捷運都沒有這種畫面的 ?
    唉 ~

    不過我時常在自己一個人搭捷運的時候,
    都看到很多很好心的人士對他們很好...

     
  • At 5:15 PM ,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眼盲,还活着,在当下也是一种幸福;
    有些人,活在当下却盲了自己的心灵,
    是麻木还是盲目?

     
  • At 8:31 AM , Blogger legalmate said...

    好 感 人

     
  • At 12:55 PM ,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或者温柔的生命,我们何尝不一样,我们只能来一次,只能有一个名字."

     
  • At 9:07 AM , Blogger FrenchFies said...

    Ooby
    你以為很爽meh~~
    但願這類的情景越少越好
    但願全人類都快樂和完美

    junkie
    真的很感人哦~~~

    vivian
    我們應向她們學習
    堅強~~

    angelovevil
    歡迎你
    你的留言夠意思

    legalmate
    是囉~~
    所以我感到感動是應該的

    滑翔翼
    但願那一家
    能盡情投入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